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五月百合花季 圖/文:sylvia

趁著五月底,百合花季盛開,也剛好”自然步道學會”舉辦一場大溝溪生態解說
才揪我姊一家人走一趟生態步道之旅,不然我侄子都快變宅男了...只知電玩~
我們從內湖大溝溪導覽到圓覺瀑布,結束後才往左邊小徑通到圓覺寺
圓覺寺借個洗手間,享用自己帶的飯糰,再繼續走往白石湖社區,看到吊橋就知道快到啦~

未到白石湖吊橋,延路就已有稀疏幾株百合花
A

進入白石湖社區,遠遠就能瞧見白石湖吊橋,這個社區好多房子都淹没在樹林裡...好綠意~
BC

在白石湖這片大自然裡,已種滿山的百合花和金針花....白色.黃色點綴在這一片綠草
以前來白石湖只是登碧山巖.採草莓和走吊橋,很難得在這裡看到這一大片花海,真得要來對季節~
雖然是人工種植,卻已讓不少人佇足拍照,剛好假日也聚集人氣...
01020503
一直聽到水池裡的瓜瓜叫聲,仔細看才驚覺好多青蛙浮在水面上...
0708

假日來都要有心理準備,人多到一直要借位拍照><...以前我都平日來,人不多~
著名的白石湖吊橋,走過就是碧山巖登山口,特殊的龍形龍骨設計,挺像是一條獸骨盤旋
1009
大溝溪導覽部分----

自然步道學會很用心安排"大溝溪生態導覽",而且重點是免費...大約聚集了二十個人左右的隊伍
雖然人多,但人多登山其實蠻有安心感,聽到老師解說好多植物和昆蟲...收獲很多~
11

聽了但忘記的不知名樹,但我覺得很像是黃色雪下在樹上...層層覆蓋在樹梢,遠觀更有FU~
1213

侄女發現的一株心型狀的樹葉...一枝獨立好顯目~
一行人繼續延著大溝溪前進...棉延著細細河流
1415

過這水流挺急的溪流,再續續延著溪水前進,這前進隊伍挺壯觀的...
1617

18 26走著走著,都要很小心樹上掛著這些...

在這延路溪流裡,好多蝴蝶飛舞,在樹葉上像在飛舞般展翅...
1921

延路的昆蟲,就像上了一堂自然科學...瞧著毛毛蟲好專心在吃著葉子
2325

27
挺像鞭炮的炮形花
D
好像可以吃的豆豆

29


走在這條步道上,有竹林遮陽
享受這片芬多精...

30

這回的導覽終點--圓覺瀑布,水量不大,涓涓流水而下,也很清爽...
看到不少人都在這大片石頭上曬日光浴,我都覺得好舒服~
3132

再從旁邊小徑走向圓覺寺,在快到達白石湖觀光景點時,看到賣店就知快接近目標啦~
瞧我姊一家人熱得受不了,都走進賣店點了冰涼豆花,的確很消暑...
3536

真感謝別人提供的地圖,才知怎麼從大溝溪走到碧山巖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