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高雄元旦升旗迎新春----圖/文:sylvia


第一次在高雄跨年迎元旦,其實是被升旗紀念版的高捷卡吸引,限量發送三萬八千萬,想必人潮一定不少,打算跨完年就直奔文化中心,邊等邊睡啦~

和朋友在夢時代聽蘇打綠唱歌和倒數跨年,雖然因氣爆少了燦爛煙火,卻因升上天燈而有了濃厚祈福味,希望今年順順利利,遠離災難,最重要是身體健康,才有體力繼續遊玩和看遍世界~
01 01-2

因應跨年人潮,高捷營運到凌晨三點,才能順利從夢時代轉戰到文化中心,此時早已排滿三排人,而我已是第四排囉~只是當下覺得很奇怪,怎麼一排排好鬆散,也不知從右邊還是左邊先???等到快接近五點發送時,才知原來是工作人員也站滿一排12個人,一起發送這一排排人潮...第一排的人可是有報數,從1數到12還給媒體拍照,幸好我在第四排(別拍到我呀><)...

能順利領到高捷卡真得超開心,拿在手裡超迷你,我還以為只是行李牌勒~根本不像正常版如名片大小那種,害我以為還要再排隊領別的。領完沒事就走到服務處領兩面國旗,在文化中心的廣場,找個階梯位子,靜靜地等待六點半升旗前表演...

02 03

快六點半時,原住民表演先擺出大鼓,瞧他們服裝就知道是阿美族,女生身裝紅色服飾,腳上再纏上黑白相間布料,男生一定是赤裸上半身,地位高的頭上會載上高羽帽,再看他們腳也都沒穿鞋,我看都覺得冷了勒...

接下來聽打鼓和跳舞,像是七.八月份豐年祭,好懷念之前去他們部落感受現場氣氛,喝著他們熱情送來的米酒...
04 05

最後重頭戲是樂儀隊吹奏和操搶表演...憲兵們緩緩地踏步進入廣場中央,高舉著旗幟,發出很整齊的步伐~
配合著樂儀隊的管弦樂,此時的陣仗可就壯觀,比在總統府觀賞還要清楚可見,大概就是階梯式樓梯佔優勢,不易遮擋...

06 07 08

最吸引我的就是操搶表演,看憲兵整齊劃一地旋轉搶把,當丟出搶把時,前方長官能立即接住再做搶隻表演,只在轉瞬間而已,看得我直呼精彩...
09 10

最後在國旗歌和升旗歌結尾,看大家直挺挺的舉起手升旗,想起唸書時聽到這聲音就知道快下課啦...(歸心似箭勒~哈)
再放出舞台上和廣場兩旁的汽球,在汽球升天的同時也歡呼著新的一年到來...
111213

若想要即時得到活動消息和旅遊資訊,請加入FB社團 "山水悠遊棧"
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3860873108862/?fref=t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